2007年6月21日星期四

与风共鸣

今天早上迎面吹了一阵风,霎那间与我心深处产生共鸣,令我想起一些事情和感触...

我觉得那阵风好凉,是我瘦了?
没可能,我和大笨象并驾齐驱的体重,那有可能瘦了。体重从来只有增加,不曾减少一毫 (多希望钞票=体重),如果那天我瘦了,那天下不知那一角落一定有奇迹。而且还是那种惊天动地,神哭鬼号的变动。

天气转凉了?
拜托!夏天刚至,秋风未到,昨夜还埋怨空调差劲耶。。。街上性感俊男美女,露出的部分,比我露好多倍。不知是性感,还是肉感。。。

风中带一点点阴寒。。。会不会是。。。
光天化日之下,不会吧。。。百无禁忌!!

还是我病了,身体变差?老了?
嗯。。。也许最近吃多煎炸油腻的食物,应该检讨!流金岁月,生老病死无路可避。。。不会吧。。。我还有很多事还没尝试!!

回想,在生活上,风就像"得"与"失"。
当风迎面吹来,一篇凉意,特别是在夏季,不是很好吗?凉意过后,是一阵阵寒意,自警心开始运作,不知那里不对劲。那,这阵风,到底是“得”还是“失”?
当你觉得舒服,满意时,我们就判断是“得”;反之,自己心里觉得不舒服,反感时,就判断是“失”。那如果是风的立场,这太不公平了。
我觉得,这应该视自身的修养与看法去处世。上天是公平的,当您拥有时,你会不知不觉失去其他;当你懊悔所失去的,原来你真的拥有过。如此重复一次又一次, 难道不觉得累吗?那为什么不好好珍惜所拥有的,对失去的看得开,不要刻意期待,也不要埋怨。昨晚有个朋友说“人生两个教,就是不比较和不计较“。往往就是 用比较和计较判断 事和物的“得”与“失”,却失去了自己最珍贵的。

佛法说“菩提本无物,明镜亦非台.本是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“。。。你可以伸手感觉风的流动,但就是抓不住,看不到。倒不如停下享受风的洗条;风停了,自己继续走,至少我与风有共鸣。

3 条评论:

Wind 说...

因为我有与风相似的名字,
So, 朋友我支持你!

Zee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Zee 说...

知道有人比我先写下comments,你就有些怨言,为甚么不是我先呢?因为我是第一个知道这个布落格的人。
我已经尽我所能,找出一些时间,用我那有限的华语,有限的汉语拼音,慢慢的一个一个字给拼出来。看对你可有心了吧!亏你还说我是个没良心的人。这可是我的第一次喔!你应该知道以我的性格,我是不会主动帮人写comments或甚么的,更不会自己写布落格,因为我实在太懒了!所以你应该感到感动!哈哈!
说真的, 你写得还真不错,至少比我好很多。再接再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