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3日星期六

啃骨一记

有位同事,明明作错,指责我大意,结果我找出铁证是他自己错误,并告诉他。也许他不服气,直言是我不尽责。当我问仔细及“证据”,他却不言不语。而我,也只能忍气吞声,保持沉默。

咳。。。受人牵制的日子就是这样。收人钱财,替人‘受气’。明明有道理也得硬啃这死号子。哑子吃黄连,有苦自己知。如果强词夺理,恐怕连饭碗也打破。这碗饭,真的很难吃,好象丧家犬讨吃,感觉好像很没尊严和没骨气。但是为了生活,将来的日子,多委屈也应该承受,忍一时,风平浪静,退一步,海阔天空。。。毕竟,身在异国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自保才是上策。

回头想想,这就是该国落后,被邻国瞧不起的原因吧!永远不承认自己的过失,自以为是永远自己是对的,所以永远停歇在某一个程度,而不能再跨前一步。比较我国,某某部门永远不承认自己的瑕僻,所以落后一大裁;反观,一些企业集团大量收集反馈及吸纳意见,往往都是跨国公司,生意欣欣向荣。

我记得有一天,路过一家高朋满座的高级餐厅,某某炫耀,该国人民多么富有。我无言以对,因为我注意到某些事--不错是高朋满座,但是决大多数人用餐的都是外地人,尤其是邻国,但捧菜的很肯定是该国人。哈哈!

看来,事实与雄辩,就如鱼与熊掌,不可兼得。如果是面子关系逞强,最后是别人鱼翁得利。

1 条评论:

我不是人 说...

岂有此理,真的很欺人太甚!
只从啃过一次骨,就以为我很好欺负。。。
真的很气人,明明是自己的大意,就退到我身上!

刚刚很想翻脸,幸亏自己还可以控制自己!但是我不敢担保下次我的容忍还是那么大吗。。。天佑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