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4日星期五

我“又”搬家了

因为工作关系,本来留宿酒店,但为了节省,只好搬去公寓。搬进公寓后,我有点后悔。

由于逗留期短,所以酒店与公寓的价钱并没有大幅度的差别,反之,设备和服务的分别就如天堂与地狱。很多朋友说公寓可以烹饪,省下不少。但对我来说,我是速食面国王,我能弄出什么美食呢?还有,就算是煮食,也花费不少精神,时间,然后花钱在烹饪材料和用具。哈哈!值得吗?再说,一个人的伙食费应该和在外用餐一样吧,除非是应酬就另说。有人说公寓较有空间,我认为。。。他应该是自闭儿,都是独身一室,又不是同房,那有分别空间不空间啊?

我比较喜欢酒店。我可以在出门前,大闹天宫,翻江倒海,火烧赤壁,无敌风火轮。。。(是跨张了点),回来后,又是一个整整齐齐,干干净净,香喷喷的房间。那多好啊!还有,通常酒店都坐落在闹市区(附近),对我来说,这绝对不会寂寞呀!再说,就算想要用餐,总比公寓区有更方便,更多,更好的选择吧!交通方面,闹市区的交通决不会输给公寓区吧,况且闹市区的交通比较四通八达。如果住酒店,有任何问题,可以即刻到询问处查询,不必花时间等待。在询问处查询是最好的方法了解当地风俗及禁忌,又可以促进了解当地人的想法和认识,一举两得!

搬了那么多次,无形中掌握了如何善用行李空间,如何应付海关,以及面对突发搬迁意外。看来迟早我会亲手着笔“笨蛋搬迁手册”(Moving/Packing for Dummy)。 我最强纪录,一周搬迁六次,“劲”吧!哈哈!

最讽刺的是。。。搬了那么多次,才发现原来自己没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。当别人问我某某住宅区,我可以给珍贵的意见,但是却不能给自己意见。甚至当朋友进行购买,装修,搬家,如果我空,我都参与帮忙,有时很投入,还以为是我的家呢!哈哈!

有时候,我会疑问,到底怎么是“家”,“自己的家”又是什么,怎样才算是“真正属于自己的家”?看来还是你答我吧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