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9日星期一

天啊,你在哭吗?

前几天,放工回家,天正好下一场雨。一场不简单的雨,一场夹着冰雹的雨。

好多年没看到冰雹了,好开心。回头想想,不对,我还没回家也。。。只好冒“雹”跑!说倒是很轻松,虽然距离很近,可是冒“雹”跑真的是很痛咽!仿佛古装连续剧里的被囚囚犯示众,抱头逃还被路人丢石子,非常狼狈和难忍的痛楚!

因天气原故,落地冰雹不会即刻溶解。反之,街上满地都是小小冰雹,好像西方万圣节刚过,所留下的纸碎和气氛。雨点敲击声此起彼落,断断续续,尤其是落在瓦上,玻璃上更是响亮。街上避雨的路人,都集聚在瓦墙下,连小贩也顾不得档子而去避雨。

在不远的墙角,我看到三,四个瘦巴巴,脏兮兮,衣裳滥褛的小孩在避雨。样子蛮可怜。身边还有一个四肌健全,身材发福的妇女。她们像及讨吃的号子。我想,这场雨是不是天在哭,为那些孩子哭泣。为那些这个年纪的孩子没得良好教育,反之,还成为贪心的大人的讨吃工具。很想同情那些孩子,可是,我更明白,如果我同情孩子们,真正受益的是身后发福的妇女。这不正是很矛盾吗?

天的泪水是冷的,滴在冰冷的地上决不会溶,但是滴在身上,溶解的冰雹却不能浇熄热血翻腾的心。。。

没有评论: